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5月7日

及時行善

人若知道行善,卻不去行,這就是他的罪了。(雅四17)

每天睡覺前,不少人會有晚禱的習慣,想想當天有否犯錯得罪神並向神認罪;但又有多少人會為每天該做卻沒有做的事懺悔?答應了為某人禱告卻沒有付諸行動,知道某人有需要也漠不關心,路過見有伸手求助的乞丐而視若無睹……。然而,身邊的需要這麼多,世界的問題這麼廣,要做多少才夠?

雅各書本來就是很實用的書信,當雅各寫到這裡時,要注意他前面提到我們不知道明日如何,又或我們是否有明天;所以今天可以做、該去做的事就不要留到明天,也就是不要拖延。多少機會錯失,就是因為我們在拖延;多少人得不到該得的幫助,就是因為我們在耽擱;多少善工胎死腹中,就是因為我們沒有按時實現我們的承諾。

反過來說,若能養成把握當前、及時行善的習慣,你的「今天」會活得充實,內容會更豐富。要記住,只有「今天」才是真正屬於你的!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站有「書情話意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5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