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5月3日

值得珍惜的生命

流你們血、害你們命的,無論是獸是人,我必討他的罪,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。凡流人血的,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,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。(創九5至6)

為何生命值得珍惜?人與獸有何分別?聖經的答案是:因為神造人,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,人與動物不同,人的死與動物的死也不同。

人不只是高等動物,之所以與萬物不同,是因為他是照著神的形像被造,可以反映神的形像。人生命的寶貴不是因為他的才幹,或尊卑貴賤,而是因為他們都能反映神的形像;如果失去這個功用,就與禽獸差異不大了。然而人不認識神、不親近神,也不在乎榮耀神,如何能夠反映神的形像?

你覺得越活越迷惘嗎?覺得生活只是無奈的每天重覆做差不多的事情,或是不斷地尋找新的刺激嗎?你有想過死了也差不多,甚至想過自殺嗎?生命是值得珍惜的,是滿有樂趣且叫人興奮的,不管你的身份、國籍、背景,在神眼中你都極其寶貴。神很愛你,極想用祂的愛來覆庇你;認識神就必得享生命平安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5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