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5月1日

與誰爭戰

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大山哪,你算甚麼呢?在所羅巴伯面前,你必成為平地……。(亞四6至7)

做神託付我們的工作,是每一位蒙恩得救的人所當盡的本分,也是神的吩咐與恩召;但實際上,真正去為主工作的人太少了。最主要的可能是因為「看自己」──時間不夠、才能不夠、恩賜不夠、靈命不夠、聖經不夠、經驗不夠、口才不夠、體力不夠,沒有看到做主的工,必須倚賴神的大能大力。

而當我們自以為夠資格做神的工時,其實很容易落在「倚靠自己的勢力與才能」的陷阱中,神也不能用你。神要我們單單倚靠祂的靈來成就祂的事,要我們知道自己不過是蒙恩的器皿而已。在舊約、新約時代如此,今日也如此,這是神使用人做主工的不變原則。

在這世代,做主的工實際上是參與一場與屬靈氣的惡魔的爭戰,若看不到這一點,不倚靠聖靈的能力,怎能抵擋?怎能得勝?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5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