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4月28日

除祢以外

除祢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?除祢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;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遠。(詩七十三25至26)

雖然很多人把世上的名利看得很重要,不惜付出一切代價換取,但在他離開世界的一刻,最不捨的往往不是他的房子、車子、銀行存款、文憑或地位,而是他的朋友與親人。換句話說,就是親密的人際關係。一個人無論如何成功,若他死時無人紀念,或是被人所恨,他必定是一個失敗的可憐人。

有一個成功的企業家,年輕時與妻子同心合力,白手興家;但成功之後卻拋棄原配,另結新歡。正當他想要跟妻子正式辦理離婚,卻發現患上末期癌症,瘦骨嶙峋地躺在醫院的頭等病房裡;妻子未能原諒他,說:「我恨透了他,如今只期待分得他的遺產。」這是何等可憐!

世上那些充滿磨擦與矛盾的關係,失去了尚且可惜,何況是那位創造我們,愛我們的神。人生沒有了祂,又怎能期待過得幸福呢?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4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