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4月27日

無條件的接納

父親卻吩咐僕人說:「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;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;把鞋穿在他腳上;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,我們可以吃喝快樂;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,失而又得的。」(路十五22至24)

我們身處的世界,有時並不是太寬容,面對諸般的要求和壓力,會令我們喘不過氣,有時稍有失誤便要面對指責。

但更多時候是我們給自己壓力,不能接納自己,因此也不能大方地接受別人的指正,總要為自己爭辯到底。不少人也不能坦誠的敞開心扉,把最需要別人扶助的幽暗面藏在心底;同時也把對自己的嚴苛要求加諸別人身上,不承認自己是一個失敗者。

感謝神祂無條件地接納你和我,就像浪子的父親,願意在浪子最失去自信,最不能接納自己的時候給他再一次機會。神也給你時間和機會,等待你的改變,儘管我們都有自己的軟弱和缺欠,但靠著主,仍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祂面前,懇求祂的憐恤和幫助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4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