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4月22日

耶穌稱許

(耶穌)就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……。」(路廿一3)

「小錢」是當時羅馬面額最小的銅幣,不值甚麼錢;但是從經文的描述中卻可以看出這個女人的奉獻有下列幾個特點:

1.她是「一個窮寡婦」:「窮」表示她真是窮得不得了;「寡」表示她身分孤單、無依無靠;同時「婦」字也表明她在當時社會中能力地位都有限。

2.即便如此,她仍然奉獻。當時在聖殿中奉獻都是自願的樂捐。以她的身分,只要她不埋怨、不求救濟就已經夠好了,沒有人會指責她不奉獻,但是她卻願意獻出所有。

3.她「投了兩個小錢」,因為這是兩個小錢,所以寡婦其實可以獻一個、留一個,沒有必要全部獻出來。

從寡婦的舉動就可以看出,她奉獻的態度是何等真誠。這也是為甚麼耶穌稱許她的原因,而且在耶穌眼中,她所獻出的比眾人還多呢。奉獻其實是我們跟隨主的人的權利,讓我們表達愛主之心,也是回應主給我們許多恩典的機會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4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