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4月8日

半心跟從神的危險

撒母耳說:「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,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?……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;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。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,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。」(撒上十五22至23)

拒絕罪是基督徒一生要做的事,是一種心靈的爭戰。有些罪不是明顯的行為,例如一些罪惡的心思,甚至是負面的思想。這些罪常在我們心靈中帶來反覆的交戰,我們不一定每次都能得勝,但追求聖潔和徹底的順服,是基督徒生命必須有的定向,否則就很容易失去很多福氣。

掃羅為甚麼讓神厭棄他作王?掃羅的內心似乎有一項致命傷,就是反反覆覆不能定意跟隨神。神的話他不是完全不聽,卻往往是半途而廢;他出戰滅盡了亞瑪力人,卻留下亞瑪力王的性命。掃羅本是神揀選來治理以色列人的,聖經卻多次提及他「懼怕百姓」(撒上十五24)。

這是否也是我們的光景?「半心」跟從神是很危險的事,我們以為左右逢源可以得到最大的好處,卻是將自己置身於最大的危險之中。若不離棄惡道,後果堪虞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4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