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4月5日

挽回婚姻的福音

我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……。(羅一16)

有一位牧者,小時候成長於破碎家庭,父親拋妻棄子而去。身兼兩份工作的母親,將年幼的他交給兩個兄長照顧。兄長比他年長9歲和6歲,對他總是惡言相待,叱喝謾罵。

升讀中學後,有人邀請他參加教會聚會,福音正好填補了他心中對愛的渴求,很快便決志信主。但當他嘗試與兄長們分享福音,換回來的卻是嗤之以鼻和更多的嘲諷與逼迫,傳福音很快就成了家中不成文的禁忌,家人得救的願望似乎遙不可及。

直到有一天,他突然接到長兄的電話,哭著問他:「你的耶穌可以挽回我的婚姻嗎?」原來一向能幹有本事的長兄,妻子竟有外遇提出離婚。這時,雖然他人生閱歷不多,也沒有婚姻輔導的訓練,卻靠著神的話語和對神的信心,親眼見證了福音的大能。福音使哥哥和嫂子剛硬的心軟化下來,挽回了一對怨偶及他們瀕臨破裂的婚姻;而這竟成為家族蒙恩的開始。今天他的哥哥更成為教會中家庭危機事工的負責人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4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