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31日

歌頌讚美

有喜樂的呢,他就該歌頌。(雅五13)

我們的禱告不少時候是「臨急抱神腳」,在走投無路時才求告神。但等到問題解決後,又把神忘得一乾二淨。有鑒於此,雅各特別強調無論環境或逆或順,我們都當藉著祈求、歌頌、讚美與感恩與神親近。信徒在環境順利的時候應該學習歌頌,意思是若心境甚佳,沒有甚麼特別的需要時,仍須到主面前向祂發出歌頌讚美。

「歌頌」是禱告的一種形式。撒母耳記上二章1至10節記述哈拿得蒙神賜她兒子後,她再到殿裡向神還願,她的禱告全是歌頌讚美的話。詩篇中亦多有讚美、感恩,可見禱告少不了讚美神、稱頌神的話,表明詩人常常記念神向他所施的恩惠,又在生活裡碰到的各樣事物中,見到神的作為,由衷發出讚美和感恩。

有一次看見一部車子,後面有貼紙寫著:「當心!司機在唱歌。」(Caution, Driver is Singing!)覺得十分有意思。信徒無論在甚麼情況下都可以唱歌。而禱告應該是信徒生活的常態,卻不該只是個後備輪胎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