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29日

檢視我們的禱告

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祢面前!願我舉手祈求,如獻晚祭!(詩一四一2)

信主的人常會在禱告的事上犯罪而不自覺,須要聖靈的光照:

有口無心的禱告—有如一篇短講證道,堆砌許多美麗的詞句與經文。在公禱時,只會令人覺得禱告得很美很動聽,卻並非發自內心。

空頭支票的禱告—電話中或面對面時堅定地答應,我會為你禱告。但真如此嗎?抑或表面說說,讓人覺得他是個「代禱勇士」。

用作宣傳的禱告—「你有甚麼需要代禱嗎?」教會或機構寫信給會友、支持者時習慣性的用語,但真的要求代禱時,是否能如實兌現?

趁機報復的禱告—最可怕莫過於藉著禱告整人,要求上帝主持公道。還有更妙的是索性針鋒相對,你禱告完,我接上,各拿屬靈的用語糾正對方,把禱告會變成辯論會。

禱告是神聖而美好的,像馨香之祭獻在神的面前,我們豈可在禱告的事上犯罪,得罪神,欺騙自己?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