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25日

神原知道

耶和華說:「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,我實在看見了;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,我也聽見了。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……。」(出三7)

在順境的時候,基督徒常說所信的神是全能的,祂無所不知、無所不在、無所不能,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可是當身處逆境,面對長年累月的折磨,我們還能這樣為神作見證嗎?我們會否也像以色列民般,質疑神的慈愛和能力,說:我在困苦中,神豈是看見嗎?我哀求祂,祂豈是聽見嗎?

以色列民在埃及起初因為約瑟的緣故有著優裕的條件,但「幸福的日子」已過,接踵而來的是要面對「受苦的日子」(參出一8至22),不但要做苦工,就連剛出生的男嬰也難保。這樣的日子真難熬!

但神真的忘記祂的子民,看不見他們的困苦,聽不見他們的哀聲嗎?沒有。神將人放在受苦的煉爐中有祂的旨意和計劃。就像以色列民在苦難中才深刻經歷到神大能的拯救。我們落在患難、試煉中,雖然不是我們所願意的,但神仍是那位信實的主,終會看見我們的苦況,施行拯救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