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24日

清心的人

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見神。(太五8)

清心的人是在神裡面單純清淨的人。這個單純至少有兩點:

一是不被繽紛的世俗世界所累,不為自己的七情六慾所捆綁。有段時間家裡多了幾個閒錢,我心裡就癢癢的,想在大學旁邊買個破房子修修出租,所以一上網就忍不住找找賣房信息,發現有興趣的房源就開車去偵察一番。有一次在學校附近竟被警察逮住開了張罰單。此後買房的興趣仍然沒有淡下來。但感謝神,終於聖靈有話來到我心裡作工,使我買房的念頭不知不覺消失而去。神有那麼多事工等著我,豈有那閒情去做那夠吃夠喝之外的事?財富在哪裡,心就在哪裡。

二是在為神作工方面,也不能只把心思用到各種瑣碎的條條框框上。即使你花再多的時間為神作工,也不能以工作阻擋了神自己。主耶穌就曾嚴厲指責過那些法利賽人所注重的,乃是許多手續上、禮儀上、身體上的清潔,只在意洗淨「杯盤的外面」,心裡卻因堆滿一些外在的東西而忽略了神自己,甚至把神的真道也荒廢了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