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18日

最美的衣服

能力和威儀是她的衣服;她想到日後的景況就喜笑。(箴卅一25)

箴言的作者描述一位充滿快樂、容光煥發的女性,她有兩個特點:首先是「能力」,這字原來有「力量」之意,包括體能、膽識及睿智方面;其二是「威儀」,原文指光輝、榮譽、莊嚴。也就是說,她從裡到外容光煥發,彷彿以力量、喜樂、自信和智慧為衣,從裡到外透著魅力。這是一幅非常有「現代」感的女性素描。

女性如何能夠有這樣的生命氣質?秘訣何在?答案在第30節:「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」。「稱讚」在原文還有發光之意,一個真心敬畏耶和華的女性會容光煥發,因為耶和華是她內心的力量,讓她穩度每一天;耶和華是她的智慧和仁慈,讓她受傷時不致陷入苦澀,順境時亦不會輕慢別人,內心總有神的光照,面對種種不可知的未來仍能常存盼望。

這樣的女人,連結於神力量的源頭、智慧的源頭和仁愛的源頭,故此能充滿盼望,她的「服裝」不過時,從裡到外給她生命的風采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