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3月1日

是福非福

然而,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……只要有衣有食,就當知足……貪財是萬惡之根。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(提前六6至10)

語云:「禍福無門,唯人自招。」禍是有害的,是有損失的,是人們想避免的;而福呢?卻是人人所喜歡追求,日夜企盼的。既然禍福本無門,唯人自招之,而人又是喜福避禍,按理人人都應有福無禍,然而事實卻不盡然,何故?問題在於人對禍福之洞察不夠。人以為的福未必是福,福裡常帶禍;人都只見福不見禍,以致禍隨福來,終至得不償失。

例如有人經商,逐漸發達,財源滾滾,心中喜見大福臨門。哪知卻因此陷入財利追逐之中,而煙酒﹑應酬……日以繼夜地戕害健康而不自覺,終於一病不起,無福可言!是福,非福,福與禍之間的分界線是在於:神在你生命中的地位如何?凡事以祂為首位,還是凡事以財利為前提?一個最好的測試就是,當財富、享受增加的時候,你的靈性是否逐漸在走下坡?

聖經說:「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,並不加上憂慮」(箴十22),這才是真福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3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