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2月27日

喜樂的秘訣

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。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(腓四12至13)

現代人要成功太容易了,電視、網絡、手機隨時會傳授你事業、婚姻、升學等成功的秘訣。得了秘訣,你的一生就成功了。可是現代人的貧窮與缺乏,不幸與痛苦似乎比任何一個時代都多。今天是名人老板,明天成了階下囚;今天剛舉辦大型婚宴,明天就離婚;今天剛慶祝出國留學,不久在異國他鄉成了囚犯的故事也時有所聞。如此人生,哪有平安,更談不上喜樂,哪有成功可言。

使徒保羅拋卻名利,孤身一人,走南闖北,忍飢挨餓,被打受辱,時刻冒險,天天冒死,他卻說:我歡喜,你們要和我一同喜樂。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保羅不是在哲學課堂給人們講喜樂的秘訣,他是在經歷了各種患難之後寫下了腓立比書這部喜樂書。因為他真實地得著了喜樂的秘訣:他靠著那加給他力量的神,凡事都能做,也就凡事能喜樂。經歷苦難的人告訴我們的喜樂秘訣一定是真實可靠的。倚靠基督,便能喜樂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