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2月18日

和睦家庭

設筵滿屋,大家相爭,不如有塊乾餅,大家相安。(箴十七1)

去年我們散居美國的幾兄弟姊妹相約一同去南美度假。多年不見,大哥看見妹妹和我非常高興,他知道我愛吃無花果,一見面便說:「大哥家種很多,任妳吃到飽!」一直鼓勵我寫作的大姊,90年代就說我的文章若刊出,要給我獎賞(當然之後已被我婉拒)。

有一年我生病住在波士頓醫院,二姊每天早上從麻州郊區搭火車來看我,天黑時才回家。此外,三姊還曾在經濟上幫助我和妹妹置業,姪女也多方在物質上表達關懷。三哥旅遊不忘給我帶紀念品,妹妹也曾在我病癒後推著輪椅帶我去旅遊……。

但我們不是沒有爭執過,像很多家庭的孩子一樣,我們也有各自的個性、脾氣,偶而也有忌恨、紛爭。感恩的是家人都在主裡面,並且不敢忘記父母的叮嚀,學習聖經的教導,彼此饒恕,以忍耐寬容的心相待。

老年人有時不免有遺憾,但糾纏於舊日的不快,多年不和兄弟姊妹往來,又或因為不能和兒女相處,以致節假日也不能相聚,這又何苦呢?何不主動表達接納和寬容,讓其他家人也受到感染?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2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