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2月17日

照誰的旨意?

我的神啊,我樂意照祢的旨意行;祢的律法在我心裡。(詩四十8)

基督徒一般都願意遵行神的旨意,但「遵行」二字對不同的人卻有不同的含意。

一個貨車司機想減肥,他下定決心並採取了行動:不僅堅持嚴格的減肥餐,還避開走一條路,因為那兒有一家他最愛吃的甜甜圈的麵包店。但有一天,他抵受不住誘惑,還是將車開進了附近的停車場,看到了櫥窗裡的大甜圈。他禱告說:「神啊,如果這次祢讓我在靠近那家店的櫥窗找到停車位,我就知道吃甜圈是祢的意思。」果然,在他繞行停車場第八圈的時候,便在那店的櫥窗附近找到一個空位。他歡喜若狂,停了車,立刻買個大甜圈吃。我們會否也是這樣來遵行「神的旨意」的呢?

又有一位丈夫很愛太太,不時打趣說:「我們家很民主,有時候太太聽我的,有時候我聽太太的。」問他甚麼時候太太聽他的?甚麼時候他聽太太的?答曰:「我們意見相同時,太太聽我的;意見不同時,我聽太太的。」

當我們的心意與神的旨意不同時,我們又聽誰的呢?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2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