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2月15日

不灰心,不喪志

我們行善,不可喪志;若不灰心,到了時候就要收成。(加六9)

1955年間,老邁的邱吉爾(Winston Churchill)獲邀到英國一間學院的畢業典禮演講。他因為身體不適,被人扶著走到台上,稍休息後,他用以往領導英國多次從失敗邊緣回轉的堅定聲音向會眾說:「不要灰心!不要灰心!不要灰心!」說完之後,全場鴉雀無聲;接著會眾都站起來熱烈鼓掌,因為他們發現這位領袖確實言如其行。在邱吉爾的一生至少有三次政治生涯面臨終結,但他仍用剛毅的意志堅持下去,為他在英國歷史上留下一頁非常顯赫的政績。

1995年3月我聽到類似的話,講者是達拉斯神學院的韓力斯教授(Howard Hendricks)。那晚韓力斯教授因為發現有初期的癌症,不能前來主講在亞特蘭大的牧者講座,他用電話問候眾牧者,在數分鐘的講話後,他語重心長地說:「不要灰心!不要灰心!不要灰心!」

基督徒行走今世路,不會事事如意。雅各勸勉信徒要在主再來的盼望中生活,這樣才可以保持行善而不喪志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2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