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月28日

守主餐時

(耶穌)便對他們說:「我心裡甚是憂傷,幾乎要死。」(太廿六38)

耶穌極其傷痛,禱告更加懇切,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。(路廿二44)

基督在肉體的時候,既大聲哀哭,流淚禱告,懇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。(來五7)

我們當以讚美來述說十字架,因為主的寶血使它從羞辱變為榮耀;千萬不能將十字架視為一種裝飾,又或僅是口中的術語,因為上面三處經文描述,基督把痛苦「說出來」、「滴出來」和「哭出來」,反映出祂所承受的實在是人世間至極的苦楚!

主耶穌雖然是神,但祂為我們道成肉身,情感和生理結構與常人一樣,有喜樂、有憂傷、有疼痛。只是祂凡事受過試探而不犯罪,面對酷刑的痛苦而不退卻。祂雖然不喜歡這苦杯,卻願順從天父旨意而喝下它。

祂生是為了死,祂死是為了贖罪,明知死期來臨,卻定意走進耶路撒冷。這苦杯不是懼怕的杯,而是憂傷的杯,是全人類深重罪孽造成的。主在肉身痛苦是其次,真正的痛倒是靈裡的一種憂傷。每當我們守主餐時,是不是也常為自己的罪憂傷痛悔?能否體會主的犧牲和憂傷呢?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