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月24日

為主殉道

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你年少的時候,自己束上帶子,隨意往來;但年老的時候,你要伸出手來,別人要把你束上,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。」(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,榮耀神。)(約廿一18至19)

主說:「凡為我喪掉生命的,必得著生命。」(太十六25)但以理的三個朋友寧死不拜偶像;以斯帖說,(為了神國的事)死就死吧;新約時代有很多門徒為主殉道,這是極大的恩典。主讓彼得餵養祂的小羊,並預告將來為主殉道的方式,但他並沒有因此退卻離棄主,而是忠心至死。

我們常不解的是,為何主容讓門徒因跟從祂而死?殉道雖是人不願意的,但在初期教會、在敵擋福音的惡劣環境裡,鮮血卻是福音的種子。因著逼迫,門徒在流離遷移中把福音廣傳,福音得以從耶路撒冷傳到外邦,以後又由清教徒將福音帶到美洲。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為主殉道的恩典,但如何死,是愁死累死氣死,還是作光作鹽、愛主事主直到見主,仍有不同的意義。

有位牧師曾說,他若死於車禍,多少都是遺憾;若在講台上被主接走,倒是美好的結局!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