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月22日

可怕的惡行

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,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,行那些不合理的事;裝滿了各樣不義、邪惡、貪婪、惡毒;滿心是嫉妒、凶殺、爭競、詭詐、毒恨……。(羅一28至31)

十名外國醫護志願人員,早前在阿富汗東北部一個最貧窮的地區分發醫療物資時,被塔利班武裝份子行刑射殺。其中一位是36歲來自英國的華裔女醫生,她放棄極高的收入往阿富汗服務,一週後便要回英國結婚。這事件讓我們同時看到人性的光輝與醜惡,每次看到這類的新聞,悲憤之餘我也求神不要讓我因看得太多而麻木。

我們的神對這樣的事也必然感到悲憤。祂按照自己的形像、樣式造人,讓人擁有崇高的智慧與良知,可以彰顯神的光輝和榮耀;人卻故意不認識神,甚至為自己塑造出各種神明偶像。人性也往往被扭曲到一個地步,以替天行道之名,犯下種種可怕殘忍的罪行。

人有最高尚的潛能,卻可以產生最卑劣的行為。這也是為甚麼神必須以無罪的耶穌基督替死代贖,才能救贖人脫離永遠滅亡的命運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