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月6日

保險背後

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 (太六34)

每次讀到這節經文,我都想問耶穌:「祢是認真的嗎?真的不要為明天憂慮嗎?」現在還沒有正式出來工作的年輕人就已在籌算甚麼時候可以「退休」。想想我們每個月花在「保險」(醫療、房子、汽車、人壽、就業等種種)的費用有多少?近日常有空難,有位姊妹要從台灣飛返美國,她父親也提醒她要買保險,她就真的買了兩天的保險。整個保險行業不也就是建基於那未知的明天,把該有的憂慮(保險公司認為的)放在你面前?而且有很多是法例規定必須要買的保險,不容你的意外成為別人的負擔。

也許這節經文的精髓在於前一節:「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(太六33)當我們真的先求神的國和義時,吃甚麼、喝甚麼、穿甚麼這些基本需要,神都會供應我們。能不為明天憂慮,是因為我們知道誰是我們真正的目標和倚靠;不然,再多的保險都不能叫我們全無憂慮地過每一天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「書情話意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