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5年1月2日

你還等甚麼?

再者,你們曉得,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;因為我們得救,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。(羅十三11)

中國早年被稱之為「睡獅」,我們的確是睡得太久了,尤其在宣教方面,一直都依靠西方的宣教士把福音傳給我們;而對那些尚未信主的同胞,似乎總認為是西方宣教士的責任。但保羅提醒我們:「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。」不要再等待了。

著名的心理學家馬斯頓(Moulton Marston)曾做過一次問卷調查,他問了三千位受訪者,「你為了甚麼而活?」使他驚訝的是,有94%的人是在等待一些事發生,如等上了大學、等小孩長大、等退休、等放假、等結完婚等等。然而,豈不知我們所能掌握的只不過是今天、現在、目前而已,昨天已經過去不存在了,而明天則有可能永遠不會到來。

富蘭克林(Benjamin Franklin)曾說:「一個今天等於兩個明天。」我們在世的年日究竟還有多少我們無從知道。有人說:「時間,是每一個人在上帝銀行的存款,但是沒有人知道他還剩下多少。」我們應該趁早睡醒,為將要來的一切做好準備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1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