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2月23日

超自然事工學校

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「主啊,主啊,我們不是奉祢的名傳道,奉祢的名趕鬼,奉祢的名行許多異能嗎?」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:「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」(太七22至23)

近年來,「基督教」圈子裡多了一種甚受歡迎的「事工」:教你如何行異能、醫病、趕鬼,有一個「超自然」的生活型態。事工的開始通常是某人有過一些「超自然」經歷,包括見過耶穌、天使、到過天堂等等,然後超自然能力激增,於是到處分享其「見證」,並教人如何可以有「同樣」的經歷和恩賜,相應書目、光碟也成為暢銷產品。我不是說這些「故事」都是假的;可是若這些經歷和恩賜真的是「超自然」的話,那又怎麼可以這麼自然地把它們包裝成可以賣的產品和課程,又很有把握這些學生可以同樣「得到」這些「超自然」的經歷呢?換句話說:「超自然事工學校」本身不是有點矛盾嗎?

耶穌兩千年多年前已告訴我們,「當那日」會有「許多」奉祂名說預言、趕鬼和行異能的人其實還未重生得救。需要禱告啊!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2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