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2月20日

代代相傳的惡運

有神人來見以利,對他說:「耶和華如此說……日子必到,我要折斷你的膀臂和你父家的膀臂,使你家中沒有一個老年人。……我必不從我壇前滅盡你家中的人;那未滅的必使你眼目乾癟、心中憂傷。你家中所生的人都必死在中年。」(撒上二27至31, 33)

因以利的兩個兒子長久作惡,傷害神的百姓,神差派神人宣告對以利家族的審判,竟長達十節經文,而且在撒母耳記第二、三章中連續記載了兩次,可謂舊約中神對個人最嚴厲的審判之一!

當神人來見以利,他重申神起初揀選以利的家族擔任祭司的職份,本是極大的祝福。事實上,神一直寬容以利家族,讓以利得享高壽,然而他始終未制止兒子繼續作惡。

神的審判臨到之日,以利已經98歲了,可謂得享天年;但他的後人則承受代代相傳的惡運,盡都死於中年。即或到了所羅門時代,這審判仍然應驗:「所羅門就革除亞比亞他,不許他作耶和華的祭司。這樣,便應驗耶和華在示羅論以利家所說的話。」(王上二27)

求神憐憫我們事奉主的人,不要活在罪中,禍延後代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