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2月17日

為富不仁的結局

……那銹要證明你們的不是,又要吃你們的肉,如同火燒。(雅五3)

有人在臨終時交代兒子要替他對付某人,因為他在一次宴會中夾走了他看上的一塊肉。「爸,你為甚麼不先夾起來呢?」兒子問。「因為我筷子上已夾了一塊!」「那你趕快吃下去,筷子就空出來了嘛!」「可是我嘴裡已經有一塊了啊!」

為富不仁的人正是這樣,他們終日為得到更多而不擇手段,將來亦必會因此受神的審判。雅各形容要「吃你們的肉,如同火燒」,表明這審判不單使他們失去財物,甚至他們的生命也要受影響。

許多屬靈偉人一生經管過無數錢財,但從來沒有被它們黏住。他們的生命像一條流通的管子,水流過管子,被送到神預定的目的地去。流通的管子使水保持清新純潔,不像死水池藏污納垢,腐朽發臭。

讓我們檢討生活的目標,是否在有意無意間重視物質過於其他?在我們的車庫或儲藏室裡,有多少存放多年的東西是沒有用過的呢?若是至少一年都沒有用過,最好是轉送別人或把它們賣掉,將所得的金錢用在更有意義的事上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錄自其著作《永活的信仰》,蒙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2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