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2月16日

罪疚的出路

因為,我知道我的過犯;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。(詩五十一3)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,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。(來八12)

我曾有位白人鄰居,她偶爾會騰出時間教我做蛋糕等。有一天,她對我說她有失眠的毛病,這個毛病很困擾她,於是我約她禮拜天同我去教會禮拜,萬萬沒有想到她竟然回答說:「我沒有資格去教會,因為我罪極重,我……。」

是的,人的罪是一個極大的重擔和包袱,若沒有經歷到赦罪的平安,會拖著我們的後腿,讓我們無法過自己想過的生活。生命中種種失敗、欠缺和遺憾,也將會終日糾纏著我們,甚至讓不少人夜不能眠。

有一首聖詩說:「我為甚麼憂懼疑惑?神豈未曾將我的罪過歸祂兒子身上?主所為我還清的債,公義的神,能否再來要我重新清償?」歌詞的意思就是:神已賜下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,能為所有歸信祂的人還清罪債。

約翰˙達秘曾說:「基督就是愛,我的罪過越是深重,就越發需要祂。」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