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29日

真神與偶像之別

非利士人就懼怕起來,說:「有神到了他們營中」;又說:「我們有禍了!向來不曾有這樣的事。……誰能救我們脫離這些大能之神的手呢?從前在曠野用各樣災殃擊打埃及人的,就是這些神。」(撒上四7至8)

以色列人把神的約櫃抬到戰場上,雖然不能使他們打勝仗,卻確實令非利士人為之驚恐。原來,非利士人雖然拜很多偶像,卻並非沒有聽過耶和華神的威名!就像今日我們身邊的許多親友,他們亦曾聽過福音或基督徒的見證,知道神的能力和權柄,卻不願意歸向真神。

原來人間的宗教或人對偶像的信仰,總離不開恐懼和交易的心態。就像人拜菩薩,往往是為了祈福避禍。所以可以既拜黃大仙,又求四面佛;可以十分多元化,互不排斥。人間的宗教能適應人心,但真正的信仰卻要求忠誠,不可有別的神。

因為聖經中比喻基督徒歸向主,就像男女的婚姻,必須持守對神的忠誠。在一個強調多元價值的世代,這樣的信仰好像很落伍,跟時代格格不入;但這正是信靠獨一真神跟拜其他偶像最大的分別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 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