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24日

無法估量的損失

神卻對他說:「無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靈魂;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?」凡為自己積財,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,也是這樣。(路十二20至21)

主後七十年羅馬軍隊毀滅耶路撒冷城的時候,雅各所預示的苦難應驗了。猶太歷史學家約瑟夫記述城破時,許多富人瞬間失去積存一輩子的財富,有些人甚至連性命也不保;因財物在最危急的時候不能為他們帶來保障。

許多人活著的目的就是竭力積累財富,他們認為金錢可以使生活更穩定,享受更多,地位更高;金錢是地位、影響力與安全感的標誌。然而雅各卻警告說:財富不能帶來安全的保障。終有一天人要站在審判的主面前,若沒有「積財在天」,用錢財的種子投資永恆(參路十六9),萬千金銀也不能換取神的喜悅。

那麼面對審判的主,當預備的是甚麼呢?最重要的是認識並信靠救主耶穌,與父神建立生命的關係。然而那些富人就如耶穌所說,是「無知的財主」,他們只知為今生打算,沒有為永恆而耕耘,這損失是無法估量的!

~賴若瀚(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錄自其著作《永活的信仰》,蒙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