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17日

除去眼睛的障礙

他們下了網,就圈住許多魚,網險些裂開,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。他們就來,把魚裝滿了兩隻船,甚至船要沉下去。(路五6至7)

基督徒的信仰不要輕易被過往的經驗、事奉、傳統所束縛。很多時候,人無法經歷神的大能,並非是神不願意顯露祂的作為,而是阻擋我們看到祂的事物太多了!就如彼得是熟練的漁夫,他大可反駁主何以要下網?當我們自以為滿有知識、能力、恩賜、歷練,又或有些人在教會中一開口就是某某神學家怎麼主張,某某屬靈偉人怎麼說,結果反而很容易被這些阻擋了我們的眼睛。

神要行事,能全然超越人的知識和眼界;並且祂在歷史中也經常這樣行。彼得和他的同伴從來沒有捕到這樣多的魚。順服主,用主的方法行事,有時似乎超出常理,但只要清楚是主的聲音、主的命令,就要勇往直前,不必疑懼。

人最大的弱點就是拘泥在自己所見過、所聽過、所知道的事物,而不容易接受神所說和所做的。弟兄姊妹朋友們,你是否期待神在你生命當中彰顯?首要的便是學習順服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