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30日

美麗的家譜

亞伯拉罕的後裔,大衛的子孫,耶穌基督的家譜。(太一1)

有一次,聽到一個美國牧師講述他自己家譜的故事,很感動我。牧師出生於基督教家庭,從小由母親帶領去教會參加主日學和禱告會。可是到青少年時期,和許多孩子一樣,他開始悖逆,母親再三勸勉也不見效。

有次,牧師的祖母來他家,和他分享家譜。他從祖母所記錄的家譜中看到,原來自己祖父的祖父、祖父、家中的祖先都是敬畏神的牧師,這讓他既驚訝又慚愧,同時又為自己是義人的後代而自豪。從那一天開始,他就立志要服事神。如今,不僅他自己是牧師,他的妻子、兒子們都在教會積極服事,整個家族都蒙神保守祝福。

家譜文化在中國大陸因為文革破四舊,被全然破壞了,許多人對家譜幾乎沒有概念。你無法選擇出生在怎樣的家庭,可是你自己將要給你的後代怎樣一個家庭是你可以選擇的。今天你的生活將給你的家族帶來怎樣的記錄?明天你的後代提到他的祖先時是羞愧還是自豪呢?但願年輕人在成家之前,都能好好思考這個永久的問題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