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15日

禱告真諦

所以,不要憂慮說,吃甚麼?喝甚麼?穿甚麼?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,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(太六31至33)

一問及人們有甚麼代禱的,我們便想到有甚麼困難、憂慮或各樣需要。這雖屬於禱告,卻不免膚淺。禱告不等於祈求,還有讚美、感恩。我們禱告的事難道神不知道嗎?祂知道了,為甚麼還要我們來禱告?

禱告的人要知道自己不過是神主權之下應當順服的被造者,藉著禱告,把自己的主權放在神的主權之下,把自己的自由放在祂的自主之下,把自己的意念放在祂的旨意之下。禱告不是命令神,乃是注意神的命令;禱告不是改變神,而是求神改變我們;禱告不是來感動神,而是求神來感動我們。

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你的禱告才有正確和誠實的動機。有了這樣敬畏神的動機,其他物質和生活上的需要,神必然會看顧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