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10日

土壤之別

那落在好土裡的,就是人聽了道,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,並且忍耐著結實。(路八15)

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,從此神國的福音傳開了,人人努力要進去。(路十六16)

國內有三位慕道朋友,有人將福音傳給她們,她們都信了,但經過一段時間卻得出三種不同的結果。第一位未曾深入認識自己是徹頭徹尾的罪人,以為自己還比別人好,當看見丈夫有外遇還未回轉,就覺得神不真實,與神越來越疏遠。第二位未深刻認識耶穌來是要救罪人,而不是只來滿足人的欲望,所以當懷孕的願望滿足了,渴慕的心也漸漸冷淡。第三位慕道者確實認識自己是個罪人,因以前信佛,現要信真神,故努力追求認識主,只要聽到神的話,心中就喜樂。

施洗約翰是耶穌基督的先鋒,他把耶穌指示給世人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!」(約一29)當神國的福音漸漸傳開,信的人也多了,但勿忘主說「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」。若我們對這道不存認真、謹慎的心,讓它在我們心中紮根生長,魔鬼便很容易把這道種奪去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