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8日

禱告得勝

你們要恆切禱告,在此儆醒感恩。也要為我們禱告,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,能以講基督的奧秘。(西四2至3)

為甚麼需要禱告來開傳道的門?因為「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」(羅一16),不是我們的大能。福音的禮物是神預備的,我們只是送遞員。神賜我們使命,也賜給我們能力。這個能力要在禱告中支取,人代禱,神作工,只有通過禱告才能打開人的心門。

人有驕傲的天性,很難改變,特別是讓人憑信心相信神,更是難上加難。但神鑒察人心,能為不同人的心鎖配不同的鑰匙。當然,魔鬼不會甘心人的心鎖被打開,會不擇手段在暗中作梗,所以必須儆醒、恆切禱告,求神來捆綁魔鬼。

有一位老弟兄,為自己的母親禱告了十多年,終於使她認識了主。當他分享這一喜悅的時候,哽咽感恩。十幾年如一日,何等恆切!當你有親人朋友一直不願接受福音,你始終在為他們禱告嗎?這是得勝功課中的一大挑戰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