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2日

你死了嗎?

這樣,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;向神在基督耶穌裡,卻當看自己是活的。(羅六11)

忠心事奉主,94歲才被主接回天家的沈保羅牧師,在17歲時獻身給主,20歲時見到了他所敬佩的賈玉銘牧師,便激動地拉著賈牧師的手。賈牧師被聖靈感動,連問他三遍:「你還沒有死嗎?」然後掙開他的手,為他按手禱告。我們作基督徒也都應該常常問問自己:「你有沒有死?」我們是主用寶血重價贖來的,從此以後應該向罪死、向主活。

神學家奧古斯丁在悔改前曾荒淫度日。得救後,那個從前引誘他的女人再來勾引他時,他對她說奧古斯丁已經死了,你不要再找他了!信主的人對罪的試探不應有反應,貪心、淫念、仇恨、怨言等誘惑和試探,都應失效。相反,將基督的寶座設在心裡,要對聖靈敏感,聖靈阻止和激勵的事都應順從。

要做到這一點確非易事,因為裡面的新我成長艱難,老我卻頑固生存。但我們若長期順從老我多於順服新我,就會慢慢變成不溫不火、神不喜悅的基督徒,將來怎能在基督台前交帳?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