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28日

真實的敬拜

耶穌說:「經上記著說: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祂。」(路四8)

一個真實的敬拜者必須先有真實敬拜的生命,而非僅是換成奇裝異服,狂熱地飆吉他、瘋狂地打鼓、煽情地擠出更高的音調……,這不是敬拜,而是炫耀自我。

若我們要真實地敬拜主,必須先認識聖經真理,提升自我的屬靈生命,先有謙卑、柔和、順服的樣式,才能真正帶來屬靈的熱情。敬拜是聖靈在我們心中的呼應,而回應聖靈的方式是神的話語,所以要提升敬拜的素質,不單要花時間練習音樂技巧,更需要勤讀神的話語。否則,即使我們唱破喉嚨說要「敬拜主」,一下了舞台,就像是馬車變回南瓜,一切打回原形。這不過是自我催眠,而不是真實信仰生活的體現。

真正的敬拜是每天與主同行,在神話語當中受教。追求一時的感受,只會造成靈命長久的傷害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