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27日

誰的感動?

魔鬼又領祂上了高山,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祂看。對祂說:「這一切權柄、榮華,我都要給袮,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,我願意給誰就給誰。袮若在我面前下拜,這都要歸袮。」(路四5至7)

人可以很輕易的為著眼前的美物,而失去敬拜主的心。那些「美物」包括了物質的享受、肉體的情慾,以及自我滿足的感覺。即使基督徒也可能陷入那樣的危機而不自知。

譬如許多基督徒會說:「今天的敬拜讓我很享受、很感動。」這並非全然錯誤,當我們以心靈與誠實去敬拜主,確實會有所感動和領受,但若是我們只將重點放在「自己的感動」,那就是錯誤的心態。

敬拜的主體是「神」,我們只是敬拜者。因此,真要感動與享受的是「神」,而不是「人」。否則,我們在敬拜中所追求的只是自己想要的感覺、自己想唱的詩歌和自己想感受的節奏,最終會把神擱在一旁。

讓神子民僅是追求自己的榮耀,而非神的榮耀,這正是魔鬼試探的另一個目的,你甘心落在其中嗎?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