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25日

孩子的奉獻

(耶穌)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」(太十八3)

耶穌說:「父啊……我感謝袮!因為袮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,向嬰孩就顯出來。」(太十一25)

兒子自小跟我們去教會,背了不少經文。他對熟悉的經文不理解就問,理解了就會認真遵行。比如說在奉獻上,他就很單純,他把做作業、做家務以及過節時得的獎勵錢存在一個盒子裡,而且把預備奉獻的部分隔開來。即或看到自己喜歡的玩具,僅願意花上兩、三塊錢,而且從來不佔用預備奉獻的金錢。

一個主日早上,他從盒子裡取出一張20美元的紙幣。敬拜時將它放進奉獻袋裡,旁邊看見的兩個孩子都說他瘋了,那麼多錢可以買很好的遊戲卡。兒子回家後對母親說,他本應奉獻11美元,因無零錢就奉獻了20美元,多就多吧,反正是給神的。

在大人眼裡,這點差額不算甚麼,但對孩子來說這不是個小數目,如同寡婦生活中的那兩個小錢。這個在大人眼裡單純的舉動,相信在神眼中會看為美好,因為神看見人沒有看到的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