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23日

憐恤人的人

憐恤人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蒙憐恤。(太五7)

「憐恤」是出於感同身受,充滿愛心,是為人而不為己。

有段時間心靈很消沉,懷疑自己對神所懷的渴慕追求,神否在乎呢?神藉生活上的一個經歷回應了我。因家中暖氣水管鬆脫,天花板被滲出的水弄濕了,找了修理工人,他竟過了預約時間好一陣子才來一個通知:「因為手中的工程出現一些難處,不能分身,現在很難預估還需多少時間才能過來……。」

我心想,不管他講的話是否屬實,先不要生氣,學習為對方設想,心平氣和,寬容大量地回應他的爽約:「我可以等你,不用著急,只要能趕來就好。」

兩小時後他出現了,外行的我對這次的修理費完全沒有概念,預備好任由宰割。片刻,他已從天花板爬下來說已把水管鬆脫之處修好,待我問他修理費多少時,他竟大方地告訴我:「分毫不收,連起初講好的基本出勤費也不用。」

神藉這樁小事提醒我,憐恤人的結果是自己也得蒙憐恤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