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20日

宴樂的私慾

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裡來的呢?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?(雅四1)

「百體中……之私慾」是指私慾在我們肉體之中,又藉著身體將惡行表現出來。有譯本將「私慾」一詞譯為「宴樂」,因為第1節的「私慾」與第3節的「宴樂」在原文是同一詞。英文「享樂主義」(Hedonistic)一詞也由此而出。私慾與宴樂是雙生兄弟,形影不離。

今日,不少人為了體貼肉體,不惜花金錢、時間與精力去換取慾望的滿足。魔鬼知道人這方面的弱點,因此經常引誘人沉溺在各樣的宴樂中。而且慾望是個無底洞,要滿足它根本是不可能的事,反而越填越把慾望的胃口弄大,以致無法控制。

正如人在口渴時,若是拿海水來止渴,不單一點沒有幫助,反會越喝越渴,因為海水的鹽分超出可飲用食水安全度的七倍。在喝後,腎臟需要更多清水去除多餘的鹽分,若不停止飲用海水,最終會因此死亡。順從慾望的需求,根本談不上有任何屬靈價值。這也是提摩太後書三章形容的末世特徵:世人「愛宴樂,不愛神」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