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17日

聖靈寶劍

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……並戴上救恩的頭盔,拿著聖靈的寶劍,就是神的道。(弗六11,17)

對魔鬼既要防禦也要進攻,而且最好的防禦就是進攻。拿甚麼來進攻呢?就是聖靈的寶劍。魔鬼熟悉神的話,卻是常常斷章取義,或改得似是而非,讓人失去警覺而上當。牠引誘夏娃吃那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就是把神的話篡改了,使夏娃受誘惑,也存著僥倖心理以為「不一定死」。主耶穌受洗後,魔鬼也扭曲聖經上的話來試探祂,但祂每次都引用聖經的話來回應,魔鬼便不得已退去。

「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」(彼前五8)誰能被牠吞吃呢?就是那些沒帶聖靈寶劍或者把寶劍掛在牆上的人。信徒不學習神的話,或只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地學,一遇到假先知和試探誘惑,就成了魔鬼的俘虜。

據調查,美國教會的會友偶爾讀經的有45%,每天讀經的只有12%。相信華人教會不比他們強。在這末後的世代,惟有在真理上向下紮根,向上結果,才能抵禦魔鬼種種詭計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