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14日

善待外傭

波阿斯正從伯利恆來,對收割的人說:「願耶和華與你們同在!」他們回答說:「願耶和華賜福與你!」(得二4)

香港很多家庭都有外籍傭工,有次和一群長者查經,談及和外傭的主僕關係。他們讀到波阿斯在自己的禾場上和工人彼此奉耶和華的名祝福、問安,很受感動,說:「他明明是個財主,但他對收割的工人很友善,沒有大老闆的架子。」「他跟僕人們有相同的信仰,彼此更容易溝通。」

近年香港有些外傭受到僱主惡待,曾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。這些外傭多半來自印尼或菲律賓,來自印尼的很多都是回教徒,而且不少是在鄉間生活,從未聽聞福音。但有一些外傭因為遇上很好的基督徒僱主,最後決心歸向基督。因為當她們病了的時候,僱主反過來到醫院服侍她們,探望和照顧她們,使她們深深感受到基督的愛。更有很多外籍傭工在家庭遇到難處時,得到基督徒僱主關心她們,為她們禱告,雖然有些人沒有立刻接受主,心中卻種下福音的種子。

僱主善待外傭,有時在金錢、時間上不免有所損失,但深信必蒙神記念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