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11日

在病中的呼求

所以,你們禱告要這樣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袮的名為聖。願袮的國降臨;願袮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……。(太六9至13)

有這麼一個真實故事:一位老先生因胃潰瘍需要開刀,但因年紀太大,只能做局部麻醉。手術進行中,老先生非常緊張,以致全身僵硬,醫生無法將滑溜溜的胃放回去。折騰了半天,醫生突然問老先生:「你不是基督徒嗎?快禱告吧!」老先生因為緊張,一時也不知如何禱告,只開口說:「主耶穌啊!」說完全身一放鬆,胃就放回去了,手術圓滿結束。

記得年少時主日學老師曾說:「神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親,有甚麼事都可向祂傾訴,就像和自己的父親說話那樣。」像老先生的例子,人在情急緊張之下,一時也不知道怎樣禱告,但只是開口呼求主耶穌,天父就施展奇工。

有時我們忘了主禱文,甚或慕道的朋友根本不知道甚麼叫主禱文,仍可向神呼求。在病中的朋友可以這樣禱告:「親愛的天父,我現在有病痛,心裡害怕難當,懇求父神挪去我的害怕,醫治我的疾病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。阿們!」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