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9日

截然不同的境界

疲乏的,祂賜能力;軟弱的,祂加力量。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;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。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。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(賽四十29至31)

這處經文有一個強烈的對比,一邊是少年人、強壯人行路,無奈終至疲乏、跌倒;一邊是軟弱的人,蒙神賜能力,可如鷹展翅飛升。當中的分別,取決於人是否能等候神,信靠神。

人的力量極其有限,神卻有無限的權能。基督徒往往只在知識層面明白人的有限和神的大能,卻未能真正體驗到人的手和神的手之區別。就如同一群螞蟻賽跑,一個小孩向「選手」們伸出援手,爬上小孩手指的螞蟻,必在瞬間騰空被帶到最前面;而且螞蟻還將看到牠爬行一生也看不到的景觀。

但願我們能像那隻勇敢的、有信心的螞蟻,把自己放在神的手上,只有神能給我們一雙鷹的翅膀,使我們掙脫世界的羈絆向上飛騰,在世行走,奔跑也不疲乏困倦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