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3日

從浮躁到安息

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,必叫他安然睡覺。(詩一二七2)

浮躁叫人瞎忙,如熱鍋上的螞蟻,卻不會幫助我們增加效率。我們亂了章法,做很多於事無補的工作,連不用做工的肌肉與神經都繃緊,以致常覺疲勞,睡不安穩。真正能提高效率的不是浮躁緊張,而是安息。

怎樣才能在繁忙的生活中得安息?所羅門王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的秘訣—要常被神的愛充滿。所羅門的財富與威榮凌駕以色列諸王之上,日理萬機非常忙碌,他卻說:「耶和華所親愛的,必叫他安然睡覺。」

因為神的愛好像一個安全網,我們有神的愛,就知道神會負責,不管遇見多大的難處也能放心。有神的愛,心情愉快,就不覺得難處那麼大,學習把做不來的事交託給神。雖然聖殿與聖城都是由所羅門王經營建造,他卻說:「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;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,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。」(詩一二七1)

在忙碌的日子,要記得你是耶和華所親愛的,莫忘來到祂的面前,把難處交託給祂,你就能得著內心的平安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