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1日

沒有代替品

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……。(詩十六4)

今日社會的特色之一,是常常用「人工製品」取代「天然產品」。基督徒生活在這個充斥代替品的時代,不知不覺也習慣地接受了「代替」的觀念。可是在屬靈生命或信仰追求上,我們卻要小心哪些是不能使用「代替品」的。

奉獻不能代替聚會:有人忙著賺錢,忙到連教會的聚會都不能參加,心想多奉獻點錢還不是一樣。

工作不能代替禱告:有人忙著事奉,忙到沒有時間禱告,心想我如此忙碌事奉主,不就等於禱告,或比那些只禱告不工作的人好多了。

服務不能代替福音:今天各樣的社會關懷服務,基督徒都可以參與或主持,然而這些並不等於傳福音。

不一樣就是不一樣,奉獻不能取代聚會:神所要的是我們敬拜順服祂的心。主耶穌的事奉可謂繁重,大家都找祂,但祂絕不以工作取代禱告。使徒保羅說:「有了機會當向眾人行善。」但他更深信「若不傳福音便有禍了」。

我們不可以別神代替耶和華,也不可以別的事代替神所要我們做的,否則不能蒙福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