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23日

分不清魔鬼的作為

掃羅吩咐臣僕說:「當為我找一個交鬼的婦人,我好去問她。」(撒上廿八7)

撒母耳死後,掃羅看見非利士的軍隊就懼怕,發顫。在面臨攻擊時,掃羅求問耶和華,耶和華卻不藉任何方式回答他。作為神的受膏者,他曾在以色列國剪除交鬼和行邪術的,如今走投無路,竟拋開神的訓誨,糊塗得要尋找交鬼的婦人來告訴他命運的答案。

一個交鬼的婦人怎可能召見神的僕人撒母耳?不過是魔鬼扮作神人!可見掃羅離開了神,已不能分辨自己的行為,更不能分辨魔鬼的作為了。

如今受洗歸主的基督徒,雖然也是神的受膏者,但如果總是悖逆神,聖靈就無法在我們身上作工,我們就失去走出困境的屬天力量,也沒有抵擋魔鬼引誘攻擊的盾牌鎧甲。在面對世俗的衝擊、名利的誘惑、情慾的折磨時,同樣容易落到魔鬼的泥潭。

魔鬼常化作光明的天使迷惑我們。有些初信者因為沒有繼續在靈性上追求,遠離了教會,甚至不知不覺隨從了外邦的風俗,信風水、占卜、算卦等,為魔鬼留下了可乘的空隙,務要小心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