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21日

面對無理控訴

祭司長和全公會尋找見證控告耶穌,要治死祂,卻尋不著……有好些人作假見證告祂……耶穌卻不言語……。(可十四55至64)

做錯事會受控訴、遭攻擊,甚至面對審判,是自然的事。但做的對、做的好呢?耶穌基督面對創世以來最不公義的審判,祂有甚麼樣的反應?

1.首先,祂不自辯。對欲加之罪,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指責,祂靜默不語;也堅決不加入心意已定、是非不分、斷章取義的對話陣容(參58至61節)。

2.其次,祂只為真理而發言。因祂明白,只有真理是不變的,也不需徵求眾人的認證(參61b至62節)。

3.最後,祂將結果交給審判人的神,不是人的判定,因為神才是最終的審判者。

在生活中,我們也會面對很多受到誤解,甚至不公平對待的時刻。有時我們無法控制他人的口舌,改變別人對事情的看法,但謹記:主知道萬事,在祂那裡有真正的公義。當人無法辯解,無法昭雪之時,仍可以把一切的結果交給神,祂必引領,掌管事情的終局,成就祂更美的旨意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