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16日

不一樣的死亡

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,定睛望天,看見神的榮耀,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。……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,司提反呼籲主說:「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!」又……大聲喊著說:「主啊,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!」說了這話,就睡了……。(徒七55,59至60)

被聖靈充滿的司提反,亦是第一位為神證道的殉道者,他的離世與他人迥然不同,甚至耶穌站著來迎接他,察看他臨終時榮耀神的見證。

臨終有不一樣的看見:他被聖靈充滿,看見神的榮耀,又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。這使司提反無懼死亡,勇敢為主作見證。

司提反死前有不一樣的禱告:「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。」生命不在乎長短,乃在乎內容。司提反雖壯年殉道,但他知道自己靈魂的歸宿,故毫不畏懼,從他身上亦見到「死被得勝吞滅」(林前十五54)。

司提反臨終有不一樣的祈求:「主啊,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!」這禱告就如同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禱告:「父啊!赦免他們;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(路廿三34)司提反雖然死了,仍舊說話,因為神「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」(詩一一六15)。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