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4日

為何神與人爭辯

以色列人哪,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。耶和華與這地的居民爭辯,因這地上無誠實,無良善,無人認識神。(何四1)

舊約先知書有幾處都記載神與人的爭辯或辯論,(參何十二2;彌六2;賽一18,三13;耶廿五31)原因何在?

以色列人不認識神,常誤會神,不但不聽話,且悖逆、背棄祂。神為顯明祂的恩慈和信實,一方面在怒中責備他們,另一方面也在愛中安慰和激勵他們,好把他們挽回過來。

有些父母也曾與兒女爭辯(辯論),皆因兒女誤會了他們的愛意。兒女對父母的愛實在有太多的不了解,正如以色列人對父神一樣。慈愛的父神怎願意讓祂的兒女落在罪中,因不明白祂的心而繼續犯罪、沉淪,以致受審判而滅亡呢?豈不要指出他們的罪惡,以及表明祂的慈愛,好使他們有悔改和回轉的機會嗎?

神讓我看見:詭詐的雅各為何會變成尊貴的王子「以色列」?犯罪的以色列人為何不致被神毀滅而亡國?都是神忍耐存慈悲與人爭辯的結果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